山木兮

(诡秘之主)点灯人

周明瑞的意识渐渐苏醒,身体轻飘飘,如风般轻松自由。眼皮微微颤动,缓缓地睁开了双眼。他不适应的眨了眨眼,刺目的光线顿时柔和了下来。

入目的是高大的楼房和来来往往的人群,他正站在道路中央,他环视周围熟悉的场景愣在了原地。

“滴滴”的喇叭声惊醒了周明瑞,他看向对面的路灯,不知不觉中变成了绿色。在他的后面,等候着一排排车辆。

突然,周明瑞转身,逆流而跑。穿过拥挤的人群,不同的声音从耳朵进入脑海。司机的骂声,路人的交谈声,还有路过熟人的问候声交织在一起,显的沉默的人与热闹的世界分外格格不入。

“明瑞,你今天不上班吗?”

“明瑞哥,我想吃买糖。”

“瑞哥,今天来一起吃烧烤。”

这条路周明瑞走过无数次,从小到大与父母朋友一起走过的记忆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发生。

最终他停在了一套普通的自住房前,在门前踌躇了一会儿,周明瑞按响了门铃。

“来了。”熟悉的声音让周明瑞眼睛微微湿润。

脚步声响过,门吱的一声打开。

开门的是头发花白的中年女人。她看到周明瑞表情惊讶:“瑞瑞,你怎么来了。”

他抱住母亲,声音喑哑:“妈,爸,我回来了。”

“瑞瑞,发生什么难受的事,和妈妈说。”女人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着他。

“出什么事了?”听到门口的响动,坐在沙发上的中年男人,放下手中的报纸,出声问道。

女人拉住周明瑞的手,进屋坐下,看着父母担心的目光。稳住情绪“我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男人和女人认真听着周明瑞的话,时不时问他一下情况,周明瑞会在他们询问时停下,思索着回答问题,隐瞒自己受过的伤。

轻松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太阳西下,阳光为天空染了一层淡淡的绯红。

“我走过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人,交了许多朋友。”

听完他的话,男人拿出烟,抽了一口,转头看向窗外“明瑞,你该离开了。”夕阳的余辉照着男人的脸上,眼角处在光下微微发亮。一向讨厌父亲吸烟的母亲没有生气,只是静静的听着他和父亲的聊天,不时扭头擦擦眼角。

“爸,妈,我想你们了。”

“还不是时候。”男人和女人分别拉起周明瑞的右手,把他领出门外。“向前走吧,有人在等你。”

松开和周明瑞握住的手,景象后退,他们与周明瑞距离越来越远,他们倚靠在一起,注视着自己的孩子,挥手告别。

亲爱的孩子,我们如此爱你,我们愿倾尽所有保护你,祝福你,

愿你此生平安,愿你此世幸福。

景色慢慢变换,深沉的黑暗,没有星星的夜空。

走在路上的周明瑞突然听到美妙的钢琴声,恬静舒缓的乐声回响在黑夜里,带来了一点生气。

周明瑞毫不犹豫选择走与钢琴声传来相反的路。

“克莱恩,你怎么走了。”老尼尔从钢琴传出处出来,搭上克莱恩的肩上,“来来,队长和戴莉在前面等你。”

是邓恩队长吗?

周明瑞顺着老尼尔,和他一起走过去。

黯淡的灯光下,一位漂亮的女士在弹着钢琴,不远处,灰眸绅士与戴莉女士正在翩翩起舞。

“我把克莱恩带过来了,你们慢慢聊。莎莉丝特我带走了。”老尼尔牵起弹钢琴女士的手,离开了,走开前扭头对周明瑞笑了一下,做了个口型。

谢谢。

周明瑞看着走近的队长和戴莉女士,各种情绪交杂在一起,让周明瑞分不清自己是高兴还是难过。

“队长。”

“我在。”

“廷根安然无恙。”

“你们做的很好。”

“因斯死了。”

“我知道了。”

邓恩抱住周明瑞,感受到衣服的湿意。叹气,抚摸他的头发。

他离去的太早,尽管不明白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但通过新来亡魂的交流,大致猜出了克莱恩背负着的事,带给他太重的压力。

邓恩知道,克莱恩是一个普通人,他会哭,会生气,会感到疲惫。

“放开我的人。”一旁的戴莉女士忍不住了,把周明瑞从邓恩的怀里拉出,自己靠了进去。

周明瑞看着邓恩队长无奈的抱着戴莉女士,举止亲密。

“你们在一起了。”

“是的。”

“当然。”戴莉女士向周明瑞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知道他也喜欢我后,再一次相遇,当然要主动出击。不能再让自己后悔了。”

邓恩队长看着戴莉女士,眼神宠溺包容。

“祝福你们。”

“谢谢。”

真好,邓恩队长和戴莉女士能这么幸福。

“队长,不要忘了时间。”老尼尔突然冒出,提醒队长。

“差点忘了。”邓恩注视着周明瑞,目光深邃“这里不适合你,你该离开了。”

戴莉女士从队长怀里出来,笑着对周明瑞做了一个舞毕的动作“你的舞技很好。”

戴莉与周明瑞那只隔了许久的舞,终完整结束。

灰白色的雾出现,笼罩了这片区域,雾散时,邓恩队长和戴莉女士消失不见。

周明瑞继续向前走。看到一个青年,他正在坐着,手里拿着一本书翻看着,黑发棕瞳,带有明显的书卷气息。

看到周明瑞,他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声音温柔“要来休息一下吗?”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相对,周明瑞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点了点头

翻书的声音近似无声。

“好久没睡这么舒服了,”

“从书中学会的小技巧而已。”

青年合上书,说,“谢谢你帮我照顾兄长和妹妹。”

“那也是我的兄长和妹妹。”周明瑞回道。

“对。”青年笑了笑。起身拿起桌上的烛火,“跟着我,我带你出去。”

跟在青年的身后,青年手中的烛火驱散了周边的黑暗,途中点缀着光亮。

停下脚步,前面是涌动着灰雾的大门。

“从这里出去。”青年推了周明瑞,示意他走出前面的大门。

柔和的光亮聚集在一起,照亮前往大门的路。

周明瑞穿过门时,转头看向身后。

光亮连在一起,映着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的脸,他们手中点着烛火,散发光亮。

父亲母亲和身边穿着西装的男女,邓恩戴莉及他们身旁的值夜者, 老科勒与身边衣着破旧的贝克兰德人,及科林身后身高两米以上的白银城人。

棕瞳青年融入队伍,旁边有一位长相相似的中年绅士,和一位微笑着的中年女士。

他们举着烛火,面带笑容,包含着感激和祝福。

他们有些人挥手告别。

没有再见,这是他们给周明瑞最好的祝福。

灯火真亮呀。


评论(1)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