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兮

水仙情节(不喜误入)重度occ

我这是怎么了?

克莱恩挣脱黑暗,从昏睡中醒来。

抬起脑袋,目光一点点上移,突然停在了一个倒在书桌上的身影上。

熟悉的亚麻色衬衣,黑色短发。不详的预感不停地发出警告,克莱恩起身,想要触碰他。

还没碰到,趴在桌子上的人醒了过来,两张脸相对,克莱恩发现,那是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克莱恩顿时愣住了,他看着那个人站起来,看着那个人慌乱地观察周围环境,看着那个人的目光停在笔记本上面的字上。

笔记本,克莱恩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注意到了笔记本上的字,黑色的的字体如狰狞的怪物,想要摆脱笔记本的禁锢。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我想起来了,我已经死了。

克莱恩沉默着,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悲伤绝望笼罩着他,兄长为了供我和梅利莎上学生活,经常加班,或在恶劣的地方出差。我还没有找个好工作,回报兄长,养妹妹。

脚步声从门外传来,打断了克莱恩的自责,声音渐渐靠近,这是梅丽莎。

克莱恩不想让妹妹进来,知道哥哥死去的恶耗。

他现在做不到,阻止不了梅丽莎开门。

门吱的一声打开,梅丽莎走了进来。克莱恩站在一旁,自虐般地看着她。

这都是我的错。

预想中情景并没有发生,梅丽莎错过克莱恩,看向了里面,与自己很像的那个人交谈,称呼那个人“克莱恩”。

这是谁?是杀死我的邪神占领了我的身体。你离我妹妹远一点,不许你伤害她。

克莱恩伸出拳头,用力打向对方,却穿过对方的身体,倒在地上,克莱恩站起来,再一次打空,倒下。一次次的尝试让克莱恩崩溃,眼眶发红,我已经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代价了,不要伤害我的妹妹,不要再伤害我身边、我重视的人了。

“克莱恩,你怎么了?”看到与自己交谈的人突然停声,梅丽莎有些担心的问道。

“没事。”周明瑞感受突然从自己内心涌出的悲伤,直觉告诉他不能让梅丽莎知道。“你上课快迟到了。”

“身体不舒服就在家里好好休息。”梅丽莎在出门前,还是有点不放心嘱咐。

克莱恩看着妹妹安全走出去,心没彻底放下。

他看着占据自己身体的邪神拿出钱,戴上帽子出门。

克莱恩想待在家里冷静一下,思考一下自己情况,但在邪神出去后,身体不由自主跟着对方,飘了过去,还有距离限制。

-

通过几天的观察,克莱恩确定占据自己身体的不是邪神,有时候虽然会念念叨叨自己听不懂的话,但在克莱的关注下,他没做过伤害别人的事。

变成这种形态,克莱恩不需要睡觉,白天看着他,夜晚,也注视着他。

他被值夜者邀请,加入了值夜者,成为了廷根的守护者,克莱恩相信,在值夜者里,黑夜女神会注视着他。

黑夜女神保佑,克莱恩在胸前点了四下,成月亮形状。

跟着他的这段时间,克莱恩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了解了很多从前不知道的事,非凡者,邪神。

值夜者就是一群非凡者,他们有着特殊能力,保护着廷根,我和我的朋友们就是被邪神害死的。

他们会帮我们报仇的,韦尔奇,娜娅。

克莱恩曾试找过死去的朋友们和存在和自己相似的人。一无所获,他试过挡在非凡者的面前,他们穿过去,没有发现任何不对。

他是特殊的,克莱恩经过尝试。确认了自己的情况,没有生物能察觉到自己。

知道这种结果后,克莱恩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纠结了一段时间后。为了保持自己的情绪,克莱恩试着接别人的话,尽管他们听不见,不会回答自己,但让克莱恩有种活着的错觉。接最多的,还是自己跟着的“克莱恩”。他自言自语,克莱恩都能接上,他下一句有时候能对上克莱恩,让克莱恩找到了聊天的乐趣。

要不是确认过他真的看不见自己。克莱恩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跟在“克莱恩”的身边,克莱恩自认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人。

他成为了占卜家,拥有了非凡能力,能保护兄长妹妹,身为值夜者他的工资丰厚,能够提供更好的生活,减轻兄长的负担。

通过比较,克莱恩承认,那个“克莱恩”比自己厉害。

我输了。

-

克莱恩以为这样普普通通的生活能永远过下去,但老尼尔的失控,打破了他的愿望,让克莱恩明白了邓恩队长的话,知道了守护者是如此可敬的一群人,他们守护着普通人和平的生活,在他们失控后。没有人保护着他们,他们的最好的选择只有在黑暗中永远沉睡。

我没资格可怜他们,克莱恩清醒的告诉自己。

我(我)不想要再失去了。


不愿意发生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邪神的子嗣在梅高欧丝的肚子里孕育,即将出生。

他一旦出生,整个廷根都会消失。可得到消息时,已经晚了。

没有帮手。只有廷根的值夜者阻止邪神子嗣的降生。这一次。又会失去多少熟悉的面孔呢?

克莱恩在心里默默许愿,希望大家都平安归来。

成功了!我们阻止了邪神子嗣的降临,我们只失去了一个人,我们的队长,邓恩。

“我们保护了廷根。”这是他最后一句话。

为了光明而死,为了正义而死,为了守护而死。没有变成怪物。用英雄得的姿态死去,这对队长来说,是一种拯救吧。

为什么我想哭呢?

沉浸在悲伤中,心脏突如其来的剧痛让克莱恩愣在了原地,他低头看了看完整的胸膛,扭头看向“克莱恩”,一双苍白的手穿透了他的胸口。他保持着不可置信地表情,倒了下去。

不要,不要再离开我了。

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真是一个无用之人。


克莱恩眼神空洞,站在自己的坟墓前,送走了一个个熟人,“队友们”、兄长和妹妹,还有阿兹克先生。

克莱恩靠在墓碑上,沉默无声,为什么你不在了,我还没能真正死去。

地下突然传来响动,克莱恩眼神转了转,看到一只苍白的手从土里伸了出来。

从棺材爬出的“克莱恩”,胸口蠕动,伤口慢慢修复。克莱恩看到这些,没有感到一点害怕,只有无尽的惊喜。幸好,你还在。

刚从棺材出来的“克莱恩”拿着铜哨,顺着月光,用占卜的方法找到了邓恩队长的墓地,他站在那里对队长的黑白照片絮絮叨叨,眼泪无声地划过他的脸庞,落在地上。

克莱恩跟在他身后,目光停在他的身上,看到他落泪,克莱恩走上前尝试抱着他,似乎感受到他的情绪,心微微抽痛。

克莱恩明白,他会选择离开,不会让重生的自己给家人带来灾难。

我会陪在你身边的。你并不孤独。


克莱恩陪着他去过贝克兰德,随着他一起破案,戳败极化会的阴谋。和他一起去海上,看他伪装成疯狂冒险家,成为海盗的噩梦。伴着他重回贝克兰德,和伦纳德一起,为队长复仇。

看着他的变化,从刚开始的怕痛变成了被时天使阿蒙发现时,毅然选择自杀,看着他提着灯,走在黑暗之地。看着他与罗赛尔大帝交谈,背负起大帝的请愿。

他是温柔强大的,也是孤独寂寞的。他的愿望很简单,成为一个有钱的咸鱼。但在这个时时刻刻被觊觎的世界上,他的愿望很难实现。

没关系的,尽管你不知道我的存在,我也会永远陪着你,这是我们的旅程。

“周明瑞。”在嘴里循环多次的名字说了出来,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了。

克莱恩看着前面独自前行的身影,飘过去,笑了笑,做了一个牵手的虚动作。与他一起走向未知的前方。


有危险,克莱恩从圣阿里安娜教堂里飘了出去,想要看看周围出现什么特殊情况。

秘偶被隔绝了,是查拉图。

克莱恩皱皱眉头,决定还是先回到周明瑞旁边。

穿过变成怪物的秘偶,随着周明瑞在历史迷雾中飘动,停在了历史迷雾内的旧日都市。再次来到这里,克莱恩也不免惊叹古人的智慧,这与鲁恩王国完全不同的景象,他喜欢这里。

通过克莱恩的了解,这里只有周明瑞能来,克莱恩认为,他应该是因为和周明瑞绑定才能来到这里。

危机还没有消失。

没有非凡能力的克莱恩只能通过观察力和推理能力来寻找周围的不同之处,并留意着正在向“黑夜女神”祈祷的周明瑞,此时的周明瑞没有任何防备。

克莱恩瞳孔紧缩,是在身后。周明瑞的背后空间微微扭曲。一把十字木桩出现,捅向周明瑞的胸口。

“快躲开。”克莱恩忘了自己不能与现实世界接触,扑向周明瑞。

为什么又捅胸口。克莱恩忍住疼痛,摸默默吐槽。

身影慢慢浮现,是格尔曼.斯帕罗。

格尔曼被亚当赋予了人性。

他说自己很累,想要休息了。

周明瑞奇特能力被十字木桩封印,从历史迷雾中掉出,落在了尸骨教堂。

这一切都是亚当的谋划。

在最后才知道事情的经过,这种无力感,真是让人讨厌。克莱恩用握拳狠狠锤向地面,心情略微平复后,望向交谈的周明瑞和亚当,周明瑞失去特殊能力,胸口的伤口没有止住,血顺着十字木桩流在地上。

他想救周明瑞。

隐秘的联系穿过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被克莱恩感知到。直觉告诉他,跟着它他能帮到周明瑞。克莱恩走之前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周明瑞,顺着指引来到了历史迷雾里,联系是在格尔曼秘偶上。

他记起来了,这里蛮适合我的

克莱恩躺下,与格尔曼秘偶重叠。片刻,已然死去的格尔曼秘偶睁开眼睛,起身间形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黑色短发,褐色眼睛,略带书香气。这是克莱恩的形象。

克莱恩先用古赫密斯语念到:

“我以我的名义召唤

徘徊于虚妄之中的灵

可供驱使的友善生物

独属于格尔曼.斯帕罗的信使”

蕾妮特钻了出来,穿着黑色长裙,手里提着四个脑袋。

“拜托你了,信使小姐,金币等下次我会给您。”

蕾妮特点了点头。不去了解克莱恩语气陌生的缘由。

看信使小姐走后,克莱恩继续周明瑞未完成,向黑夜女神的祈祷。

最后,克莱恩双手合并放在胸前,闭上眼睛,所有的感情融为言语,诵念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号。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

剩下的事我会做到的。克莱恩用古代学者的能力,穿过历史迷雾,隐藏在周明瑞的旁边。

听着他和亚当还未停止的交流。

你太累了,想要休息吗?

想起自己陪周明瑞几年,他一直急匆匆的,脑海里思考太多太多的事,睡觉也时不时会被打扰。

刚开始为了队长复仇而走,雾霾事件后,他调查初始,破坏黑皇帝的晋升仪式,与时天使斗智斗勇,解放了白银城。短短几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视线停在周明瑞的脸上,看清了他眼睛深处的疲惫和孤独。

我想救他,是现在自己的想法,他想被救吗?他是不是想要永久的休息?

不,如果我是他,现在还不想死,我还有事情要做。克莱恩露出一个笑容,明明笑着,眼神却是悲伤的。如果他想休息,我相信,他不会想在这里休息。

这里不是我们的故乡呀!

-

独自走在旧日的都城中,寂静无声,周明瑞穿过楼房,停在两个坟墓上。上面名字分别是格尔曼和克莱恩。

他把手中的花放下,颜色鲜艳充满生机的花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他坐下靠在墓碑上,眼神注视着灰白照片。

笑着说:“欢迎回家。”

抬头看着天空,眼泪无声落下。


这篇文章,原来就是想写真正的克莱恩和穿越克莱恩的故事,克莱恩会成为格尔曼。但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

解释一下。本文出现的克莱恩是属于周明瑞的克莱恩记忆。所以他离不开周明瑞,不能被任何人或神感知到,他不是真实存在的。身为周明瑞的一部分,当然能进入旧日都市。在最后克莱恩想起来了,周明瑞也知道了他的存在。

格尔曼我不知道怎么写。总感觉乌贼大大会来个大转折,为了不被打脸,就这样子啦。超想写成长篇,但没时间。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